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安宁产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式揭牌

2023年03月23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3月23日电 (记者徐前)3月22日,中国共产党云南安宁产业园区工作委员会、云南安宁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刘林清

揭牌仪式现场。刘林清

据介绍,云南安宁产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揭牌成立,是落实云南省、昆明市关于做大做强园区经济的重要举措,是整合园区资源、提升园区能级的重要抓手。

在下步工作中,云南安宁产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全力将园区打造成为产业强省的主引擎、产业强市的主战场、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跨越式发展的引领区,为安宁建设云南县域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围绕“集群化、低碳化、智慧化、高端化”发展方向,提升招商质效,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基础配套,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培育石化、冶金、绿色新能源电池3个千亿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在全省率先建设成为产值达3000亿元以上的园区。主动靠前优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和时候,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在园区放心落地、舒心经营、安心发展,以园区经济大突破推动安宁县域经济大发展。

安宁产业园区是云南省第一批重点产业园区,上榜2022年第一批云南省绿色低碳示范产业园区名单。云南安宁产业园区(安宁片区)规划面积200平方公里,范围涵盖青龙、草铺、禄脿三个街道,通过发展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致力于打造国家级石化基地、以新材料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滇中最具活力的绿色经济发展示范区、昆明现代工业基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