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云南弥勒一起涉烟案件结案 3名嫌疑人获刑

2023年03月23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红河3月23日电 本网22日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获悉,随着周某、刘某、柏某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三至五年不等有期徒刑,历时两年的弥勒市“1·27”非法收购、加工、运输烟叶、烟末网络案件终于告一段落。该案共查获初烤烟叶173926.8公斤、烟末6673.5公斤、初烤烟片23159公斤,查获非法交易数据的笔记本及账册数份,涉案总金额236万余元。

专案组现场查获的非法加工初烤烟叶、烟末。黄外生摄

专案组现场查获的非法加工初烤烟叶、烟末。黄外生摄

2021年1月27日,根据线索,弥勒市公安局与市烟草专卖局联合捣毁了位于弥勒市新哨镇辖区内一处非法加工、运输烟叶储存窝点,控制了周某、刘某等10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为深挖隐匿的非法收购、加工网络,在红河州公安局和红河州烟草专卖局的指挥部署下,弥勒市公安局、弥勒市烟草专卖局抽调骨干力量成立“1·27”专案组,利用情报导侦、大数据平台对案情开展数据研判和深度分析。

在该案件查办过程中,专案组辗转昆明、曲靖、红河等多地进行案件追踪、调查取证。经长期布控、缜密侦查,案件脉络逐渐清晰,最终查清并锁定了该案主犯柏某。随着柏某的落网,以周某、刘某、柏某为首的集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违法犯罪团伙告破。

据悉,此案件为弥勒市近年来查获的首起非法利用初烤烟叶加工烟末分销入刑的案件,其网络特征明显,收购、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网络环节层次分明、组织严密。弥勒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依法打击涉烟违法行为。(程浩、黄外生、马丽菊)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