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党建

党建引领扮靓乡村“颜值”

2023年03月23日12: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党员同志手拿扫帚和铲子,带领乡村网格员和村内保洁员,对镇上公共区域开展卫生整治,大家你追我赶,不一会工夫就把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这是3月22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西一镇机关党组织带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场面。

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张卓摄

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张卓摄

近年来,西一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支部联合、党群联动的方式,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扮美扮靓乡村“颜值”,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活动中,西一镇机关党支部联合群团组织,组建“美丽乡村扮靓志愿队伍”,拿起画笔,开展绘制墙体彩绘活动,结合本镇民风民俗文化和乡村风貌,绘制了一系列以“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族文化”等为主题的墙绘作品,让“沉睡已久”的乡村换新貌、展新颜。同时,志愿队结合辖区村内实际,采取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就势造景的方式,鼓励辖区村民利用房前屋后的闲置空地,栽种景观花卉、绿植等,打造乡村院坝“微景观”,为美丽乡村建设增色添彩。

下一步,西一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社会基层治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形象,提升群众幸福感。(张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