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省红河州启动“世界森林日宣传周”活动

2023年03月22日14:2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红河3月22日电 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以“森林城市全民共建·绿美红河你我共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导文明绿色祭祀”为主题,开展2023年“世界森林日宣传周”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对森林重要性的认识。启动仪式在红河州个旧市启园举行。

红河州启动“世界森林日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胡艳辉-杨磊进摄

红河州启动“世界森林日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胡艳辉摄

活动中,通过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公开信,举办百米绘画长卷寄语签名活动等,号召市民积极参与红河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高公众对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随后,活动参与者还在红河州滇南绿洲生态园内进行森林草地除草松土、浇水施肥、清理绿地等活动。

百米绘画长卷寄语签名。胡艳辉-杨磊进摄

百米绘画长卷寄语签名。杨磊进摄

据悉,自2022年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红河州委、州政府制定印发《红河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力争到2024年,红河州森林网络、森林健康、生态福利、生态文化、组织管理五大体系36项指标全面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标准,通过国家考核验收授牌,创建成为“国家森林城市”。

本次宣传活动将在蒙自市滇南绿洲生态园持续一周,为红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曾智慧、胡艳辉、杨磊进)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