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第十一届全国枇杷学术研讨会暨蒙自市枇杷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159.1克!云南蒙自“枇杷王”揭晓

2023年03月22日11:39 |
小字号

3月21日,由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主办,蒙自市委、蒙自市人民政府承办,云南省园艺学会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枇杷学术研讨会暨蒙自市枇杷产业发展论坛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开幕。

第十一届全国枇杷学术研讨会暨蒙自市枇杷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胡文摄

第十一届全国枇杷学术研讨会暨蒙自市枇杷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胡文摄

开幕式举行了“全国枇杷产业绿色示范基地”“全国优质枇杷出口示范基地”“中国著名枇杷产区”授牌仪式,并为获得“全国优质枇杷示范基地”“全国名优枇杷”金奖“全国优质枇杷精深加工产品”金奖和“枇杷王”的单位及个人进行颁奖。

枇杷王获得者雷荣荣-。胡文摄

“枇杷王”。胡文摄

作为第十一届全国枇杷学术研讨会暨蒙自市枇杷产业发展论坛的重头戏之一,3月20日,一场属于“蒙自大枇杷”之间的“较量”正式打响。此次评选,共有79个鲜果参赛作品。评比现场,由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的专家们组成的评委组,围绕蒙自大枇杷外观、重量、果汁、糖度、口感等方面以及枇杷膏、枇杷酒、枇杷花茶等枇杷衍生品及枇杷优质生产基地进行现场品鉴打分,最终评选出了全国优质枇杷示范基地10家,“全国名优枇杷”金奖5个,“全国优质枇杷精深加工产品”金奖5个,“枇杷王”1个。单重159.1克,由蒙自市大农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解放钟枇杷,获得“枇杷王”称号。

蒙自枇杷。胡文摄

蒙自枇杷。胡文摄

中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理事长梁国鲁介绍,蒙自枇杷的特点是成熟比较早,同时也因为蒙自的日照特别好,昼夜温差比较大,所以品质非常好。

此次活动主题为“十里枇杷 香满蒙自”,通过汇聚全国枇杷产业专家学者、科研机构、生产主体,交流和研讨枇杷产业发展,不断提高“蒙自枇杷”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全国枇杷产业提质增效,全面促进乡村振兴。(胡文、张立嵩、杨文娟、高帆)

来源: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