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红河开远:老旧小区改造添“颜值”

2023年03月22日10:13 |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不仅让老旧小区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全面提升,也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走进开远市园丁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机声轰鸣,施工人员忙着打凿、挖除石块,加紧进行路面拆除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工人正在施工。郭斯维摄

工人正在施工。郭斯维摄

“我们正在做雨污分流、外墙包装、屋面防水处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任务。”施工方的现场技术负责人罗声红表示。

园丁片区内房屋建设年代较早,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各项公共设施老旧等问题突出,不仅严重影响了小区的环境,也影响了居民的生活水平。为了改善居住环境,园丁片区3月份开始进场施工,计划9月份竣工。改造中,开远市住建局通过不断广泛征询居民意愿,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小区改造,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改造以后,小区全部铺设沥青路面,所有管道实行雨污分流,方便市民出行,符合现代城市定位,更符合现代新型绿色能源小区需求。

园丁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郭斯维摄

园丁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郭斯维摄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既与城市发展相关,更与人民福祉相连。开远市今年计划改造农机小区、园丁片区等10个小区,改造后的小区将为居民提供一个整洁、舒适、优雅的环境。

自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启动以来,开远市共计改造27个小区29263户居民。随着改造的持续推进,开远市老旧小区将迎来“大变身”,改出了“新颜值”、新功能,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郭斯维、陈海斌、李雪琼)

来源:开远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