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镇沅2万余亩沃柑进入采摘高峰期

2023年03月22日10:04 |
小字号

三月,云南普洱镇沅2万余亩沃柑进入采摘高峰期,果农们正抓紧晴好天气采摘装箱发货,种植基地一派丰收景象。

沃柑挂满枝。李多摄

沃柑挂满枝。李多摄

在恩乐镇玻烈村万亩沃柑基地,黄澄澄的沃柑挂满枝头,一家公司的工人们正抓紧时间采摘公司流转的2000多亩沃柑,确保在价格最优时节采摘完成,然后发往北京、上海、长沙和南京等地。

工人采摘沃柑。李多摄

工人采摘沃柑。李多摄

“现在基地每天有一百四十多名工人在采摘沃柑,每天发货60吨,明天开始要增加采摘人数,争取每天发货90吨。今年预估产量3000吨,力争一个月内采摘完成。”该公司负责人王利江说。

除公司流转经营的沃柑外,玻烈村大部分基地由农户自行种植管理销售。孔祥平家种植沃柑20多亩,最近几天正加班加点采收,目前已经售卖给收购商10余吨果子。“去年大多数才卖得两块多一公斤,今年卖得三至四块一公斤,卖完纯收入有3万元左右。”孔祥平说。

刚采摘的沃柑。李思冀摄

刚采摘的沃柑。李思冀摄

沃柑采摘旺季,村里挤满了来自各地的收购商,每天收购近200吨沃柑。来自昆明一家电商销售公司的李先生已经连续三年到镇沅收购沃柑。“只要有货就收,收购会持续到采果全面结束,每天收30至40吨。”李先生说:“镇沅沃柑的糖分比较高,甜度不错,皮更厚一点,比较耐运输,对于电商来说是比较有竞争力。”

据介绍,今年镇沅当地农户种植的沃柑果实多圆润饱满,色泽鲜艳,实现了大面积丰收,市场也迎来近三年来最优价格,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和农户的种植信心。

工人们分装沃柑。李思冀摄

工人们分装沃柑。李思冀摄

近年来,镇沅把沃柑种植作为高原特色农业产业来抓,着力打造优质水果品牌,切实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今年,镇沅县沃柑产量预计达26000吨,产值1.24亿元。(李思冀、李多、罗应武)

来源:镇沅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