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11只!国内成员最多的西黑冠长臂猿家庭诞生

2023年03月18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普洱3月18日电 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无量山大寨子G2群西黑冠长臂猿日前新生了一只猿宝宝,G2群西黑冠长臂猿家庭成员也由10只增加到11只,成为国内数量最多的西黑冠长臂猿家庭。

视频里,婴猿浑身乳白色,紧紧依偎在猿妈妈怀里,小嘴不停地吮吸着乳汁。据了解,长臂猿家庭数量一般很难达到9只以上,景东无量山大寨子G2群西黑冠长臂猿家庭成员达到11只,对这个家庭的持续观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西黑冠长臂猿在全球仅存约1400余只,我国约有1300余只,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其绝大多数分布在云南境内,仅普洱市景东县境内就生存有600余只,这里因此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西黑冠长臂猿之乡”称号。据悉,西黑冠长臂猿一般三年生一胎,婴猿出生一段时间后毛色变黄,偶尔离开妈妈怀抱玩耍,有时会由猿爸爸在旁边照看。随着婴猿长大,吊在树枝上玩耍时间变长,在一岁左右婴猿的毛色变黑,到7—8岁性成熟时,雌性毛色变为黄色、金黄色,雄性的则仍然为黑色并学习鸣叫。(程浩、刘国庆、陶正坤)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