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将大力实施艺术精品工程

2023年03月13日15:1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2023年云南省艺术创作工作会上获悉,云南省将立足艺术创作生产持续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大力实施艺术精品工程等,以优秀文艺作品唱响二十大精神、讲好新时代故事。

回望2022年,全省文艺工作者狠抓艺术创作生产和演出活动,艺术创作生产呈现出持续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话剧《桂梅老师》、滇剧《张桂梅》、杂技剧《聂耳》、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等一批重点剧目品质进一步提升,其中话剧《桂梅老师》荣获第十七届文华大奖,云南省时隔18年再次获此殊荣;举办了第十四届云南省青年演员比赛、第九届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云南省新年戏曲晚会、第六届昆明美术双年展等系列艺术活动演出,有力带动了艺术市场的繁荣。

展望2023年,云南省艺术创作工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实施艺术精品工程等,不断推出更多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坚持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多演戏、演好戏,让优秀作品在思想上、艺术上影响更多受众;建立完善“深扎”活动长效机制,引导文艺工作者深扎云南这块多民族文化沃土,从中汲取营养、增长智慧、获得灵感。同时,抓好艺术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文艺滇军。(记者 侯婷婷) 

(责编:朱红霞、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