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柬埔寨去年保险业保费收入破3亿美元

2023年03月01日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柬埔寨去年保险业保费收入破3亿美元

柬埔寨保险业监管局28日消息称,2022年柬埔寨保险业保费收入突破3亿美元,同比增长10.6%。

截至2022年底,柬埔寨保险业总资产达9.7亿美元,同比增长14.8%。据介绍,柬埔寨保险公司已增至40家,包括18家杂险公司、14家寿险公司、7家微型保险公司,以及1家再保险公司。

柬埔寨保险业监管总监波占比罗表示,柬埔寨保险业对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仅1.1%,这显示柬埔寨保险业市场规模依然甚小,有巨大的成长潜能。

根据《柬埔寨保险业发展战略计划(2021年至2030年)》,柬埔寨政府将致力于扩大保险领域对柬埔寨经济发展的作用,计划在2030年把保险深度从现有的不到1%,提高到5.5%;将保险密度从现有的17.26美元,提高至135美元。 (欧阳开宇 余湘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