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印尼发生5.2级地震致4人死亡

2023年02月10日0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发生5.2级地震致4人死亡

  印度尼西亚搜救官员9日说,印尼东部巴布亚省查亚普拉市当天下午发生5.2级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5时28分,震级为5.2级。震中位于查亚普拉市东南陆地,震源深度为10公里。

  查亚普拉市搜救局发言人尤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地震造成查亚普拉市一家海上咖啡厅倒塌,导致一些顾客和工作人员被埋和落水,其中4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尤迪说,本次地震持续了3秒,震感强烈,此后还发生多起震感较强的余震。

  查亚普拉市抗灾署9日发表声明说,截至当地时间20时17分,已有约700人撤离到4个临时避难所。地震还导致多所民房损毁,查亚普拉市一所医院和一家酒店及3座宗教建筑物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18年9月,印尼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发生7.4级地震,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造成2000多人死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