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世界银行预测马来西亚今年经济增长率为4%

2023年02月10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银行预测马来西亚今年经济增长率为4%

  世界银行9日在吉隆坡发布的报告预测,马来西亚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为4%。

  世界银行的报告认为,外部需求趋缓是影响马来西亚经济表现的主要因素。“但马来西亚经济有能力取得更好表现。”

  报告指出,如果能够提升国内外投资和改善国内相对落后区域的经济成长,马来西亚GDP在今年仍有机会获得5%至6%的增长。

  为提升国内外投资者投资意愿,报告建议马来西亚应维持政治稳定,改善商业环境。

  报告认为马来西亚政府应通过进一步发展数字化经济,以提高劳动生产率,改善就业率及减少贫困人口。

  马来西亚经济部部长拉菲兹在出席报告发布会时表示,马政府将增加对农业部门的投资并推动数字化经济发展。他说,马来西亚政府将主导推动数字化经济,而非仅依赖于私人公司。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