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柬埔寨华校教师“终身贡献奖”颁发仪式举行

2023年02月10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柬埔寨华校教师“终身贡献奖”颁发仪式举行

柬埔寨华校教师“终身贡献奖”颁发仪式9日在金边柬华理事总会大楼举办。

图为活动现场。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与柬华理事总会共同举办。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临时代办常健、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为常健(左)同方侨生(中)为获奖教师颁发奖状、礼金和礼品。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8位获奖教师年龄都在80岁以上,他们对柬埔寨华教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方侨生指出,华文已不是简单的交流工具,更蕴含着智慧。华人凭着自己的聪明能干,投资经营各行各业,取得重要成就,为柬埔寨的经济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方侨生感谢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对柬埔寨华文教育事业的鼎力支持。相信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支持和帮助下,柬埔寨华社将更加团结发展,华文教育事业的明天会更好。

图为与会代表合影。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常健同方侨生为获奖教师颁发了奖状、礼金和礼品,并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获奖教师代表陈国镇发表了讲话。 (欧阳开宇 余湘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