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办实事|云南昆明网友留言反映小区外道路改扩建存在安全隐患获回复

2023年02月07日14:2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2月7日电 (记者木胜玉)“诉求有三点:一是恢复我们南门入口从主路进入;二是不能与非机动车同道;三是设计要符合相关要求,消防车必须能够进入。”近日,云南昆明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小区门口道路改扩建工程会给小区业主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称现状严重违背修路初衷,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整改。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留言后,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盘龙区住建局、茨坝街道办事处认真调查处理,就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

“您所反映的国博西路(一期)全长1769米,宽度40米,起于沣源路,止于白杨路,目前正处于修建阶段。”留言回复称,1月12日,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经济发展办、综治办、青松路社区联合盘龙区住建局负责同志在都市枫林小区搭建沟通平台,与业主代表进行现场沟通和答复。

据介绍,国博西路在原青松路基础上进行修建,该地段属坡地状态,东西两侧高差约6.5米,如按原设计路面标高实施,将导致西侧村民房低于新建道路约2.5米—3.6米,无法保证村民车辆出行,且存在民房被水淹积的隐患。经与盘龙区住建局、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现场踏勘研究,认为可通过降低原设计路面标高与现青松路基本保持一致,以解决蒜村居民进出及排水问题。同时考虑到东侧都市枫林小区南门入口高于现青松路约5米,为保证小区居民进入,采取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分台设置,分台高差为0—1.7米,长度约80米,并将原设计3.5米非机动车道改为辅道,宽度5.5米。其中,机动车道4米,非机动车道1.5米,采用交通隔离栏进行机非隔离,以此解决小区居民机动车进入问题。

经现场协商,现阶段先暂停修建都市枫林小区入口改建路面,待住建局研究业主提出的抬高靠近小区路面诉求,让车辆可以从主路进入到小区的方案是否能实施后再做相关协商工作。盘龙区住建局将根据都市枫林小区业主提出的疑问,邀请设计部门对道路建设实际再进行适当调整,增添辅道建设和机非隔离设施,以满足小区业主出行、消防安全隐患排除,并将相关情况告知业主。

“都市枫林小区入口改建问题接受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监督,盘龙区住建局、茨坝街道办事处也将密切关注业主的社情民意,为全体业主提供良好交通秩序、居住环境保障。”盘龙区相关部门在留言回复中表示。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