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文山公安开展大讨论 推动工作干在实处

2023年02月05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新年伊始,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在全州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铸忠诚 担使命 开新局”主题实践,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山公安怎么干”大讨论,再掀一轮学习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发展思路,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文山州公安局警令部积极推动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组织集中学习1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30余份。以政治理论学习“零死角”、主题实践开展“零懈怠”、改革攻坚推进“零延迟”、服务保障大局“零差错”、队伍教育管理“零违纪”列出5个年度目标,排查3个问题整改清单,5项重点工作。重点强化综合服务、强化文稿服务、强化机要保密、强化档案管理,确保全体民(辅)警、职工做到全覆盖。

政治部从实从细抓好暖警爱警工作,严格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实现福利待遇普惠广大民警,切实提高民警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以重大节庆日、宣传日等为切入点,统筹依托中央、省、州新闻媒体,整合全州42个公安新媒体平台,精心策划开展主题宣传和先进典型选树,唱响文山公安好声音。正视差距,找出问题,精准施策,进一步健全实战训练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文山公安整体实战能力。

治安支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隐患排查、社会面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治安防控措施,确保全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环食药侦支队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正视问题找出差距,激发党员干部内在动力,打造队伍形象,致力实施环食药侦领域新治理,谋篇布局2023年公安环食药侦工作,高质量推进公安环食药侦事业发展。

禁毒支队立足实际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确保全州吸毒人员最大限度收戒收治,毒品问题治理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大力推动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民用机场分局始终坚守为民初心、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立足工作实际,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实际行动让服务更高效、企业更有利、群众更满意。(文山州公安局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