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曲靖宣威:数字赋能“空中草莓”分外红

2023年02月04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随着乡村旅游的稳步发展,云南曲靖宣威不断加快推进农旅一体化发展步伐,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满足市民的休闲出行需求,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空中草莓”采用的是智能化管理系统,为保证“空中草莓”的甜度、口感和产量,需要有专门的工人控制棚内温度和湿度,相比传统种植管理,工作更加精细。

已经成熟的“空中草莓。

已经成熟的“空中草莓”。

在宣威市城郊的农业产业园,某空中草莓园的“空中草莓”已经成熟上市。红彤彤的草莓挂满了空中栽培架,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惹眼。游客穿梭其间,采摘、拍照、欢声笑语。

游客朱思齐说:“现在是假期,这个地方就在城边,我们过来也比较方便,既可以吃草莓,又可以玩耍、拍照,景色也很漂亮,很有意思!”

草莓园工人程丽娇说:“我去年以来就一直在这里务工。在这里务工待遇也不错,又能照顾到孩子和家里。新的一年新气象,自己好好努力,为幸福生活创造。”

“空中草莓”采用无土栽培技术,生长在“泥炭基质”上,相比传统土壤,泥炭无污染、通透性好,可有效避免病虫害,栽种出来的草莓也更加干净美观、口感香甜,让游客和消费者有更高的采摘和体验感,让这里的草莓能够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草莓园负责人陈德辉介绍,目前种植的有三千多平米,今年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提升经济效益。

数字化为农业赋能,让宣威市的乡村旅游焕发出勃勃生机,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杜星、丁剑肖、董娜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