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印尼总统称将继续干预市场以稳定米价

2023年02月03日09: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总统称将继续干预市场以稳定米价

印尼总统佐科2日在巴厘岛视察农贸市场时表示,在大米价格稳定之前,印尼所有省份的市场干预措施将继续进行。

佐科所说的市场干预措施,是指印尼政府通过国家物流管理局在该国所有省份的市场投放国家储备大米,以降低大米价格。

据印尼国家统计局此前一天公布的数据,该国今年1月通货膨胀率为5.71%,高于2022年12月的5.61%。其中大米等食品价格上涨是导致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印尼国家物流管理局局长布迪·瓦塞索(Budi Waseso)称,该局已从国家储备中调拨31.5万吨大米,在今年一季度投入市场以平抑米价。其中1月已经以每公斤8300印尼盾(2200印尼盾约为1元人民币)至8900印尼盾不等的价格,向全国各地市场投放了10万吨储备大米。

佐科当天在巴厘岛视察的农贸市场大米价格为每公斤11000印尼盾至12000印尼盾之间。佐科说,去年底全国所有省份的大米价格都出现上涨,自今年1月初政府开始市场干预以来,大米价格已略有下降。

佐科表示,政府的市场干预措施还将继续,直到大米价格稳定为止。 (记者 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