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曲靖陆良春节文旅市场强劲回暖

2023年02月02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春节期间,曲靖市陆良县文旅市场喜庆祥和,运行平稳有序,全县共接待游客超50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1284.67万元。其中,4A级景区彩色沙林,累计接待游客46781人次,同比增116.69%;旅游综合收入186万元,同比增 145.02%。3A级景区滇中健康城累计接待游客38.93万人次,为全市接待游客量第一名。陆良文旅向新而生、向远而行。

滇中健康城舞狮表演。

滇中健康城舞狮表演。

春节前,陆良县文旅局精心策划推出新春文旅活动八十多项,涵盖春节民俗、文艺演出、非遗体验、文旅惠民、线上展览等多种形式。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结合自身文化特点,开展了迎新春系列活动、年货节、民俗文艺演出、传统民俗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全县共举行群文活动80余场 ,参与人数超过20万,满满的新年味、久违的烟火气给足了过年仪式感。

彩色沙林景区斗羊活动为节日增添欢乐气氛。

彩色沙林景区斗羊活动为节日增添欢乐气氛。

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彩色沙林景区、滇中健康城景区推出的非遗巡演、写福送春联、趣味猜谜、传拓体验、斗羊、摔跤、舞狮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烘托新年气氛,增加喜庆味道,让众多慕名前来寻找年味的游客市民体会地道的爨乡民俗年。

陆良县滇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展演中心精心筹备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精彩演出,各文艺志愿服务团队纷纷推出拿手好戏,歌舞、小品、器乐表演等演出在爨文化广场轮番上演,既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满足了观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彩色沙林彝族大三弦歌舞表演。

彩色沙林景区大三弦歌舞表演。

荷花里、云龙山庄、润璋生态园等一批乡村旅游点推出的农耕文化村史馆、乡村酒吧、休闲垂钓鱼塘、激情澎湃的篝火晚会……成为乡村旅游热点。吃农家饭、游田园景、民俗文化探访、乡村风情体验等“休闲+旅游”的乡村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成为市场新需求。(陆良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