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春节期间昆明西山实现旅游收入6.7亿元

2023年01月30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023年春节期间,昆明市西山区共接待游客85.2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9.8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70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4.19%。假期期间,平均每日游客接待量为12.17万人次。

春节期间西山风景区游人如职。王利娟摄

春节期间西山风景区游人如织。王利娟摄

西山区A级旅游景区西山风景区、云纺文创园、融创文旅城成为外地来昆游客和本土市民过春节的首选地,以乡村休闲游为代表的团结滑草场、名花谷生态庄园等也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西山景区1月22日至27日春节期间推出本地居民持身份证每天十点前免费游龙门,整个春节期间西山风景区游人如织。

春节期间西山区融创文旅城游人如织。西山区融创文旅城供图

春节期间西山区融创文旅城游人如织。西山区融创文旅城供图

春节期间,西山区融创文旅城街区共接待游客33万人,海世界日均接待游客6千人,雪世界日均接待游客2千人,云纺文创园总接待游客5万人,名花谷生态庄园成为人们心中“有风的地方”。

春节期间西山区融创文旅城游人如织。西山区融创文旅城供图1

春节期间西山区融创文旅城游人如织。西山区融创文旅城供图

此外,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西山区文化馆、图书馆春节期间的文艺演出进社区和“稚童涂鸦 快乐过年”游园活动,让各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饕餮,也让孩子们在自己家楼下就能在巨幅画卷上快乐涂鸦,按心意书写属于自己的新年画卷,同时游园小游戏让春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溢满居民区。(李建翔、康凤琼 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