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昆明人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597%

2023年01月29日08:2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人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597%

  记者1月27日从携程平台获悉,2023年春节,昆明游客的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597%。

  春节假期,在携程平台上,出境游订单同比增长640%,跨境机票、境外酒店订单量同比均增长4倍以上,海外景区门票同比增长超六成。旅游资源充沛又热情好客的东南亚国家成为出境游首选地,曼谷、新加坡、吉隆坡、清迈、马尼拉、巴厘岛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

  在旅行过年受到更多青睐的兔年春节,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也迎来复苏。携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跨省酒店预订占比近七成,预订量超过2019年春节。其中,目的地为昆明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229%,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64%,跨省游订单量占比近八成。云南民族村、云南野生动物园、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滇池、昆明融创海世界是云南五大热门景区。除昆明外,西双版纳、大理、丽江也迎来旅游快速复苏。携程FlightAI平台数据显示,兔年春节,在民航客运量同比增长最快的10个国内旅游目的地中,云南的西双版纳、大理、丽江上榜。(李思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