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这个春节 临沧市云县旅游业强劲复苏

2023年01月29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春节期间的漫湾百里长湖景区。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节期间的漫湾百里长湖景区。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春节假期,各地旅游市场强劲复苏,云南省临沧市云县的各景区也相继迎来大批游客,实现2023年假日旅游“开门红”。

云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月27日,云县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5.37万人次,同比增长33.92%;实现旅游收入7000余万元,同比增长200.3%。

云县县城内的文化演出活动。  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县县城内的文化演出活动。 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随着云县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和城乡环境的不断完善,加之云县委、县政府在春节期间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庆新春文化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云县旅游市场的活跃度,使短线旅游、本地旅游、自驾车旅游,成为云县春节假日旅游热点,探亲访友、绿道骑行、体验民宿、品尝美食、近郊采摘等主题成为游客的主要出游内容。其中,县城内的文化活动场所、“三河六岸”景观,以及云县漫湾百里长湖景区、头道水酒谷景区、幸福温泉旅游度假区、红谷乡村旅游示范点等景区(点)乡村旅游人气较旺,吸引了大批县内外游客。

云县乡村旅游热点——桃花岛景区热闹景象。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县乡村旅游热点——桃花岛景区热闹景象。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看到春节期间云县旅游市场的不俗表现,云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表示,随着云县旅游服务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绿美云县建设的加速推进,今年云县旅游市场将会稳步复苏。(王应良、徐家丽 云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