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周到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有力守护群众幸福安康

2023年01月23日08:4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到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有力守护群众幸福安康

   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昆明检查值班值守和电力保供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周到细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力守护好全省各族群众幸福安康。

  在省应急指挥中心,王予波视频随机抽查6个州市、11个县市区政府,以及6个省级部门、企业值班值守情况,向全省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责任没有假期、责任不能休息。今年春节全省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机遇,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使命、认清职责、认清任务,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抓好落实、人人知责负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要打好打赢旅游市场复苏首场战役,精心做好宣传促销和游客接待,加强市场监管、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安全防范,擦亮云南旅游金字招牌。要科学组织好重点企业生产、重点项目施工,经济建设一天也不能耽误。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地区,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有力维护公共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突出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紧盯“保健康、防重症”,着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做好市场监管和保供稳价,关心照顾好困难群众生活。要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王予波来到云南电网公司调度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充分肯定企业去年在西电东送、服务发展方面的重要贡献,要求继续有力保障好节日期间电力供应。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扣“三个定位”和“3815”战略发展目标,加快实施水电、火电和新能源重大项目,强化精准调度和能效管理,加强电力供给,全力保经济增长、保民生用电、保社会稳定、保安全生产。

  杨斌、杨洋、孙灿参加有关活动。(张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