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西双版纳:减税费优服务 “甜蜜事业”更香甜

2023年01月19日14: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当前,正值甘蔗收获季。在云南西双版纳某糖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作业,甘蔗初榨的香甜弥漫在整个厂区。厂区外,一辆辆满载甘蔗等待卸货的货车一眼望不到头。

据了解,该公司作为云南省最大的跨境蔗糖生产企业,是勐海县传统的“粮、糖、茶”特色支柱产业的代表,也是“引进来”的重点外资企业。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促使西双版纳州制糖业开始在内部挖潜力降成本,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带动甘蔗种植农户创收。

“2022年,公司享受了各项税费减免1099.32万元,把节省的资金投入到工艺研发和设备更新中,不断更新扩大生产线,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该公司财务人员马昭坤欣喜地说,:“现在甘蔗加工成优质的白糖、赤砂糖流向市场,甘蔗渣大部分用于锅炉燃料,剩余部分外售用于栽培人工菌,滤泥和酒精废醪液用于生产液态肥,免费送给蔗农做肥料,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双丰收’。”

为促进企业发展,西双版纳州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组成党员先锋队,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举措,重点围绕税费优惠政策,定期到企业进行宣传辅导,对企业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享受到位进行逐一摸底排查,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国家政策红利。“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更加贴心了,经常上门询问我们的需求,及时帮助我们解答政策,让我们倍感亲切!”马昭坤说。

税费优惠添力,税收服务增温,助力“甜蜜事业”更香甜。接下来,西双版纳州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以税惠企工作,认真履行税收职能职责,将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及时送达,持续推动产业健康发展,使产业发展红利惠及广大蔗农。(杨雅然、车凡可)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