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曲靖富源节前消费市场活力持续释放

2023年01月19日16:4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春节临近,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大街小巷人气越来越旺,之前稍显冷清的商业街重新火爆起来,商超、餐馆、服装、小吃等客流量大幅提升,城区消费市场活力正加速释放。

“现在大家基本都‘阳康’了,连续两三年在外地工作的亲戚朋友们陆续回来,大家一起相约下馆子吃家乡菜,团圆幸福过新年。”腊月二十五下午的用餐时间,正在城区餐馆用餐的食客们开心地说。

在城区经营牛菜馆多年的王石明介绍,春节临近,来店里吃饭的人逐渐多了,一天可以卖一头牛,过年打算不关门了。

“客流量刚刚恢复的时候,只有周末和节假日人流量稍微多一点。临近春节,生意非常好,每天晚上都爆满,还出现了等桌的现象。2023年我们非常有信心。”在城区经营鱼火锅的亢贵川说。

“晚高峰是下午5点半到晚上8点半,最多的时候有八九十桌,营业额每天都在2万多元。”在富源城区干锅牛肉店当收银员的陈加龙,看着每天店里都是满桌,餐馆的营业额大幅提升,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走进各大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堆满货架,春联、灯笼、中国结、生肖挂饰等将超市装点得红红火火,挑选年货的顾客络绎不绝,超市出口处,顾客们推着满满的购物车排队结账,超市营业员忙个不停。

过新年,穿新衣,城区服装店也迎来了最火热的购物潮。顾客们热热闹闹的挑衣服、试衣服。“人多了,生意也好了。”看着一天到晚店里人来人往服装店销售人员都很兴奋。

“新年新气象,穿上新衣红红火火过新年,明年生活更上一层楼。”正在试穿新衣的顾客高兴地说。

除了白天人流多,进入夜市时间,商业街里的小吃摊、饮品店、烧烤摊等也都是热热闹闹,活力不减。(富源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