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天保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

春节在岗 守卫国门守护家

2023年01月1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移民管理警察银婷端坐在电脑前,手指在电脑键盘上“飞舞”。这个1997年出生的小姑娘,2016年从四川成都参军入伍,2018年转改为移民管理警察,现为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天保边检站执勤二队的一名内勤民警。虽然是家里的独生女,但她从小就十分坚强与独立。谈起远在家乡的父母,这个俏皮的小姑娘瞬间湿了眼眶。

虽然没能与父母一起欢度佳节,但在执勤岗位上和同事们一起奉献光和热,银婷觉得很有意义。她说:“春节期间能够坚守岗位,护一方百姓平安,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春佳节之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2278公里,是祖国南疆天保口岸到浙江温州的距离,也是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天保边检站船头分站四级警长郑德旺回家的距离。今年32岁的郑德旺,已经在云南工作13个年头了。这13年中,他就回家过了两次年。郑德旺说:“保家卫国是我送给家人们最好的一份新年礼物,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一定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守护好祖国国门,为边境平安稳定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28岁的刘明坤是云南曲靖人,2018年从云南警官学院毕业后加入了移民管理警察这个大家庭。他平时工作繁杂,除了要安排处理勤务、还要负责接收遣返、遣送“三非”人员等等。今年春节,他仍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说,他特别感谢远在家乡的父母以及妻儿对他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会把思念化成工作的动力,守护好祖国的边境线,守护好国门安全。

舍小家为大家,在这群人身上不是一句苍白的口号,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对这句话的深层理解,也用无悔的忠诚守卫着国门守护着家。当多数人沉浸在团聚和休闲时光中时,驻扎在麻栗坡天保国门一线的移民管理警察们却手持验讫章、身着防护服,在岗位上默默付出,他们以别样的方式,解读着春节更为深刻的意义。(麻栗坡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