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国内油价调价窗口17日开启 春节前有望下调

2023年01月17日09: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油价调价窗口17日开启 春节前有望下调

   17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

  这是2023年国内成品油第二次调价。继上轮价格上调后,机构预计,本轮成品油或呈下跌走势。这意味着,成品油价格有望在春节前下调。

  资料图:加油站。 中新财经 葛成 摄

  “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呈跌后反弹走势运行。尽管计价周期后期原油连涨,但整体较上一周期仍处于低位。”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王珊称,本周期伊始,投资者对经济衰退以及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美国WTI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接连大跌超7美元/桶。不过,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后,市场对中国能源需求预期乐观利好油价。此外,七国集团有意对俄罗斯石油产品设定更加具体的限制,对燃料供应减少的担忧也对油价形成支撑。美元指数维持近半年低点,对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原油也起到提振作用。

  机构测算,截至1月16日,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第九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每桶77.52美元,变化率为-3.78%,预计国内汽油、柴油下调幅度为每吨220元,折合汽油、柴油每升下调0.2元左右。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杨霞表示,后期来看,市场情绪改善,且未来需求增加预期较好,因此国际油价短期延续偏强走势,应关注其能否有效突破压力位。

  王珊亦持相似观点,“后期来看,需求乐观预期或将支撑原油维持偏强走势。”(葛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