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百万中小企业可免费注册国家顶级域名 行动方案公布

2023年01月17日09: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百万中小企业可免费注册国家顶级域名 行动方案公布

   16日,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办的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以下简称“行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行动”将在未来两年内,为1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CN”和“.中国”国家顶级域名免费注册服务和隐私保护服务。

  发布会现场。中新网记者 吴涛 摄

  在发布会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还表示,将降低IPv6地址的申请和使用费用,并以优惠价格提供主机、建站、邮箱等互联网应用产品和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绿色、安全发展”等多重发展目标,紧跟数字化进程。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二级巡视员廉莉在发布会上指出,数字化转型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新型工业化的必然选择。本次“行动”为破解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愿转、不敢转、不会转”的共性难题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思路。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曾宇表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联合19家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共同推出面向中小企业的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宗旨是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转得起、用得上、出效益”,维护中小企业权益。

  曾宇还表示,本次“行动”要坚持创新引领,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推动示范引领,释放中小企业转型潜力,形成数字化转型系统解决方案;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意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委员胡安磊详细介绍了“行动”具体方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为国内中小企业免费提供100万个国家顶级域名和隐私保护服务,降低IPv6地址的申请和使用费用,参与行动的19家注册服务机构将为中小企业提供价格优惠的云解析、企业邮箱、SSL证书、云服务器、DNS解析产品、网站建设、注册局安全锁、企业信息化方案、知识产权保护、官网智能平台、安全防火墙等互联网应用产品和服务。(吴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