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税惠添彩美丽城镇发展

2023年01月14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受惠于污水处理费免征增值税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叠加发力,2022年企业享受到73.69万元的税费减免,不仅扩建了污水处理池,采购设备的资金也得到保障。”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宾瑞表示,在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企业不仅添置了污水处理设备,还通过扩招员工等方式提升污水处理效能,守护好当地的绿水青山。

为助力企业及时快享政策优惠,护航地方绿色生态建设,迪庆州税务部门从政策讲解、申报辅导、优惠享受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强化政策精准推送,持续政策效应跟踪,促进利好政策快、准、稳、好落到实处。

香格里拉市某园林花卉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园林园艺、绿化养护服务和花卉、苗木种植销售等业务,当地税务部门选派驻企联络员从政策讲解、申报辅导、退税审核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

该企业负责人刘良慧表示:“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我们应享尽享快享税惠政策,得益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等政策。2022年企业省下的7.7万元税款一方面用于绿植大棚设备维护,一方面为顾客上门提供冬季绿植防冻知识辅导和绿植保暖服务,为城镇送去绿意生机。”

依托迪庆生态资源禀赋,众多企业也开展起绿色食品培育种植工作,维西某农民专业合作社便是一家从事蜜蜂养殖和辣椒、芋头等无公害蔬菜种植的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秀珍谈及办税体验时表示,近年来税费业务从大厅办到网上办再到掌上办,合作社从跑马路变成跑网路,办税频率虽然不变但办税效率越来越高,获得感也越来越强。

“最近合作社种植的芋头、辣椒等作物喜获丰收,日产超过10吨,蜂蜜产量也颇为乐观,税务部门及时送来涉农“税费礼包”,在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支持下,2022年合作社实现收入破50万元,为100余户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张秀珍开始筹划吸收村里闲置的农田用来扩大蔬菜种植规模,不仅能给村民带来更多收入,也让田间增色不少。

国家税务总局迪庆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州税务部门将结合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以赴抓宣传,多措并举强辅导,精益求精优服务,把“真金白银”的“政策礼包”精准送达市场主体,服务各行各业“轻装上阵”,共同建设好美丽城镇。(曾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