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云南5家民营企业为孟连捐赠100万元抗疫药品

2023年01月07日12: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月6日,云南省光彩事业基金会联合一心堂、健之佳等5家企业在云南省工商联举办捐赠仪式。5家企业共同向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抗疫药品,助力孟连县做好新阶段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孟连县位于云南西部,和缅甸接壤,是云南25个边境县之一。全县山区面积占总面积的98%,聚居着以傣族、拉祜族、佤族为主的21种少数民族,近15万人口分布在39个村委会、6个居委会、620个村民小组。由于历史的原因,孟连县医疗卫生条件和保障水平也相对薄弱。

为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乙类乙管”平稳有序实施到位,有效缓解农村群众用药需求,云南省工商联、云南省光彩事业基金会组织了本次捐赠活动。据了解,为确保药品直接分配到最终端的村卫生室,保障基层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捐赠物资根据基层医疗机构药品紧缺情况,以民生优先为原则,进行了科学合理分配。目前,所有捐赠物资已顺利移交给孟连县卫健局,将逐级发放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无偿为当地群众提供救治。(赵文成 文/图)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