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这名跳水救人的五华“红袖标”找到了

2022年12月09日11:26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曹志伟在实习岗位上

曹志伟

他是昆明五华区的一名“红袖标”志愿者

这天

他悄无声息地做了一件大事

然后悄悄地离开了

11月中旬的一天中午,刚吃完饭的曹志伟从霖雨桥桥头路过,发现桥头有一女子失足跌落水中,时值冬天,江水冰冷刺骨。曹志伟没有犹豫,更来不及脱下身上的衣服和鞋子,一跃而下跳进了冰冷的水中,最终成功将女子救起。

上岸后两人冻得瑟瑟发抖,曹志伟也顾不得冷,急忙查看并询问被救女子的情况,见她并无大碍,这才松了一口气。

曹志伟将女子安全地送回住所,该女子家人询问他的姓名和电话并感谢他,但是曹志伟说,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实习医生,同时也是春城治安志愿者,这是他应该做的。

民警请曹志伟到派出所了解情况时,咨询了曹志伟几个问题:

1、你从跳水前有没有犹豫过?

答:我那时候没时间犹豫,只想着快点下去把她救起来。

2、在冰冷的河水中,有没有害怕?

答:岸边的水到胸前,往前就开始漫过头,而且水太冷,游的时候放不开,当时确实被吓到了,但是我怕我要是不下去救她就会很危险。

3、你为什么不留下姓名或者手机号?

答:我觉得我只是在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每个人都会这么做的。

4、你把人救起来后有没有后怕?

答:过后想想肯定害怕,生怕自己能力不够救不起来。

5、成功救人后,心里是什么感受?

答:看到她安然无恙,我就松了一口气,我是一名五华“红袖标”治安志愿者,同时也是学医的,救人就是我的责任。

事实上,曹志伟是一名临床医学专业大五的学生,目前正在医院实习。2022年9月,他刚刚成为月牙塘派出所辖区的一名“红袖标”治安志愿者。在生活中,他热爱生活,乐于助人,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热心服务辖区群众,是一名优秀的“红袖标”治安志愿者。

在参加“红袖标”志愿者活动中,他积极主动,甘于奉献,和民警一起开展街面巡逻,发动群众力量,齐力维护辖区治安。(记者 赵岗)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