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渝昆高铁昆明段首座隧道贯通

2022年12月01日15: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渝昆高铁青龙山隧道安全贯通。陈畅摄
渝昆高铁青龙山隧道安全贯通。陈畅摄

人民网昆明12月1日电 (记者李发兴)12月1日,经过建设者270多天的昼夜奋战,渝昆高铁青龙山隧道安全贯通,这是渝昆高铁昆明段贯通的首座隧道。

青龙山隧道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全长629米,为单洞双线隧道,是渝昆高铁进入昆明市区的“咽喉”隧道,全隧为Ⅴ级围岩,最大埋深仅84米,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隧道结构与沪昆高铁、南昆客专平行,直线距离沪昆高铁60米左右。

渝昆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699公里,其中云南段全长388.6公里,是云南省内首条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350公里每小时的高速铁路,区段内共有隧道53座,桥隧比高达87.4%。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