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市图书馆“云端”分馆亮相万米高空

2022年12月01日08:0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市图书馆“云端”分馆亮相万米高空

  近日,昆明市图书馆“云端”分馆在祥鹏航空8L9987昆明—北京航班上首次与旅客见面,这也是全国第一家直接建在飞机上的“云端”图书馆。

  在飞机进入平飞阶段后,航班乘务员化身“阅读推荐官”,与乘客一起开展经典诵读、云南特色旅游文化分享、图书推荐、猜书名、阅读分享等互动活动。

  为更好地推广全民阅读,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范围,昆明市图书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联合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打造了昆明市图书馆祥鹏“云端”分馆,在飞机上为乘客提供了丰富的图书阅读服务。

  下一步,昆明市图书馆将对祥鹏“云端”分馆实行动态管理,通过收集读者的阅读需求及对阅读流量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进行图书流转和配送,发挥图书文献资源知识传播和文化传承的作用,丰富和满足机上旅客的不同文化精神需求。(李婷 李耀杰 彭少杰)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