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这一成果获国际大奖

2022年12月01日10:5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47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落下帷幕。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会泽卷烟厂智思QC小组以分组赛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斩获大会特别金奖。

图7:会泽卷烟厂智思QC小组线上发布现场

会泽卷烟厂智思QC小组。沈宗毅、唐一榕、伍媛萍摄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始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以其评审门槛高、参会规模大、竞争激烈等特点,被誉为世界质量界的“奥林匹克”盛会,由缔约国轮流主办。

本次大会中,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个QC小组以现场或线上参与形式共襄盛会。由中国质量协会推荐的189个来自航空航天、核电、医药、建筑、电力等领域的优秀QC小组在山东济南以线上视频形式,全程英文参与成果发布及交流。

图6:ICQCC发布视频录制生产现场

视频录制现场。沈宗毅、唐一榕、伍媛萍摄

会泽卷烟厂智思QC小组成果“片状梗丝在线剔除装置研制”由中国质量协会推荐,通过主办方层层筛选,获得ICQCC参赛资格。该成果以降低片状梗丝占比,提升梗丝间配伍性为目的,由小组成员自主研制,大大提高了梗丝有效利用率及产品质量,先后斩获多个国家奖项,实现了国内获奖的大满贯。

据介绍,会泽卷烟厂智思QC小组在毫无参赛经验的前提下,多渠道争取资源了解信息,详细制定工作方案,从成果完善、报告翻译、PPT制作、视频录制、提升专业英语和模拟评委问答等环节精心备赛。经过认真、细致的准备,小组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评委组一致好评。现场问答环节,小组成员自信、精准地用流利英语进行了对答,出色地展示了成果和团队风采。(李娴、张程)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