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安宁检察院一体化检察听证室投用

2022年12月01日08:1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宁检察院一体化检察听证室投用

  日前,安宁市人民检察院一体化检察听证室顺利通过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验收,具备在“中国检察听证网”直播的条件,正式投入使用。

  遵循因地制宜、厉行节约、适用可行的原则,安宁市检察院充分利用现有办公用房,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室设置规范》《检察机关听证室建设技术指引》要求,统一规范设置了兼具互联网直播、证据展示、同步录音录像等功能的检察听证室,保障检察听证公开、规范进行。

  今年6月29日,安宁市检察院向15名听证员颁发聘书,完成听证员库建设。这批听证员从具有一定社会工作经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群众代表和法学、医学、经济学、理学、工学等专业人士中,经单位推荐报名、资格审查、组织考察、公示等选任程序而来。通过不断丰富、充实听证员库,安宁市检察院努力为每一件听证案件选配合适的听证员,提升检察听证工作质效。(辛亚洁)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