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昆明禄劝:以“小”见严纠治隐形变异“四风”

2022年11月28日08:2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禄劝:以“小”见严纠治隐形变异“四风”

“近期是否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订购烟酒和高档茶叶?”日前,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到当地超市了解情况,收集公款购买烟酒、高档茶叶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线索。

今年以来,禄劝县纪委监委将公车私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作为监督切入点,积极构建“季度整治”+“日常检查”的监督模式,打出防、治、改“组合拳”,扎实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整治工作。

找准监督“小切口”是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的关键。禄劝县纪委监委聚焦“四风”问题的“风源”和“风向”,综合研判“四风”问题新表现、新问题,每季度选取1至2个主题发力,及时制定下发方案,分层分类推进专项整治,切实做到哪些环节薄弱就持续紧盯哪些环节,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紧紧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强化对“关键少数”的近距离、面对面、可视化监督。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举报平台作用,多方着力,织密监督网,保障监督全覆盖,让隐蔽在角落的“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目前,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整治工作已开展监督检查9次,发现问题65个,移交问题线索5件,移交党委(党组)整改问题60个,已完成整改55个。(奚颢洋)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