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梅里时评

脚踏实地走好前行的每一步(体坛观澜)

刘硕阳
2022年11月28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脚踏实地走好前行的每一步(体坛观澜)

  一步一个脚印地夯实基础,队伍取得优异成绩才能水到渠成。围绕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争夺将会更加激烈,中国跆拳道队需要继续走好前行的每一步

  当地时间11月23日,中国跆拳道队结束了世锦赛征程,载誉回国。本次比赛,骆宗诗、梁育帅获得各自级别冠军,中国队以2金3银1铜位列奖牌榜第二,金牌数追平队伍世锦赛最好成绩,一扫东京奥运会的低迷状态,朝着巴黎奥运会迈出坚实一步。

  世锦赛落幕,也意味着中国队本赛季的海外征程步入尾声。自5月末开启巴黎奥运会积分争夺以来,中国队半年来共参加了大大小小11项赛事。其中,女队员骆宗诗多项重要赛事勇夺冠军,男队选手在世锦赛上创造惊喜,郭清、孟明宽等年轻队员表现抢眼,是队伍的闪光点。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在满额参赛的情况下仅由赵帅获得一枚铜牌。这对于在过往几届奥运会上创造了辉煌,涌现过陈中、吴静钰、赵帅等奥运冠军的中国队,无疑是前进的动力。今年迄今为止,中国队交出了35金26银33铜的成绩单,是队伍回归世界一流水平的证明,比收获奖牌更可喜的是队伍重拾信心。

  备战巴黎奥运会,内外界因素给中国队的备战提出了更高要求。从队伍自身来说,阵容本赛季迎来新老交替,目前队中大部分队员都没有奥运会参赛经历。与此同时,跆拳道项目规则也发生重大调整,更加刺激的三局两胜制开始实行,让比赛更具悬念。这要求中国队继续跟上项目发展的步伐。

  重整旗鼓,需要步步为营。对于中国队,自身实力、后备人才等项目发展的“底蕴”从未改变。队伍在新周期的备战中,始终将加强体能训练、完善青训体系等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本次世锦赛上,中国队选手不乏一击制胜的关键、精彩表现,最终登上领奖台的选手也在赛后坦承,队伍有针对性的训练为自己取得佳绩奠定坚实基础。

  一步一个脚印地夯实基础,队伍取得优异成绩才能水到渠成。12月初,中国跆拳道选手又将奔赴沙特阿拉伯,参与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的角逐。接下来,围绕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争夺将会更加激烈,中国跆拳道队需要继续走好前行的每一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