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助企纾困超1.91亿元

2022年11月26日11: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在服务上不断“做加法”,大力推广“电力+金融”服务模式,多途径为用电企业解决电费等资金不畅问题,切实为客户提供帮助,纾困解难。

“南方电网这个‘电费融资’真是太方便了,不用自己跑银行,不用资产抵押,仅两三天时间,290万元贷款就很快到账,少了许多后顾之忧。”在曲靖市陆良县的蔬菜种植基地里,云南某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的300亩蔬菜郁郁葱葱,意大利生菜、青花菜、上海青等长势喜人,翠绿满园。采收区,负责人莫春丽正忙着指挥务工人员采摘、装筐、搬运、装车,准备将蔬菜运往冷库统一打包外运至粤港澳大湾区。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陆良供电局大莫古供电所员工对当地蔬菜种植企业开展上门服务。阮松萍摄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陆良供电局大莫古供电所员工对当地蔬菜种植企业开展上门服务。阮松萍摄

为了方便资金周转,这已是莫春丽今年第二次申请“电费融资”。“电费融资”是南网融e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增值服务之一。“南网融e贷”是南方电网公司基于主营业务,联合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推出的缓解企业融资难产品。其中,“电费融资”产品服务明确,凡是连续两年平均电费9万元以上,且符合银行准入标准的电力客户均可申请无抵押贷款,随借随还,最高额度可达300万元,时间最长为一年。

动态关注辖区企业经营情况,主动上门深入企业了解存在问题。除了积极推广“电费融资”,曲靖供电局还向月用电量超过100万元的用电企业推广票据缴费、国内信用证缴费等“南网融e贷”融资方式,解决其资金周转之困。

云南曲靖某钢铁公司为了增强企业流动资金的灵活性,该公司借助国内信用证缴费的方式来引入“活水”。截至目前,分3次已累计获得了6856万元左右的贷款。“下步,我们将加快技术创新,引领产品升级,提高钢材质量和产品性能,走好低碳化发展之路。”对于公司发展的未来,其相关部门负责人张甦真信心满满。

像上述一样获益的企业还有许多。数据统计,今年1-10月,曲靖市已有11家企业通过南方电网互联网金融服务获得超1.91亿元的资金,有效缓解其经营压力。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麒麟供电局越州供电所人员到辖区内红薯种植基地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及经营情况。阮松萍摄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麒麟供电局越州供电所人员到辖区内红薯种植基地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及经营情况。阮松萍摄

此外,为助力当地稳增长,针对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电压等级不满1千伏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用电,曲靖供电局坚决执行南方电网公司提出的“欠费不停供”纾困措施,自今年5月起实行,6个月内缴清电费即可,期间减免用户电费违约金。

与此同时,曲靖供电局通过降低用电报装成本助企纾困。中高压侧重点对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区域开展业扩投资界面延伸。低压侧致力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 里”,“全覆盖”延伸。将小微企业由传统的高压供电改为低压供电,投资至电能表。实现低压客户接电“零成本”。今年1—10月,曲靖供电局共完成业扩配套项目15155项,完成投资超4905万元,大大减轻了相关企业负担。

下一步,曲靖供电局充分利用金融平台等渠道延伸服务,为客户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的全方位用电服务。(阮松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