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大理州科协获评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优秀单位

2022年11月25日11: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科协科普部发布《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对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优秀单位、个人和志愿者予以表扬的通知》,对全国130个“筑梦·流动十年”、优秀单位、126位优秀个人、47位优秀志愿者予以表扬。云南省大理州科协被评定为“优秀单位”。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中国科协与地方科协和当地党委政府的联合行动。流动科技馆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十个主题展区,由50件易于组装和布展的小型化经典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以及科普影视相结合,组成了内容丰富、形式生动,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科普资源。

据介绍,2014年至今,大理州科协累计组织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40站次,每次为期2个月,参观人数达80余万人次,第1—3轮巡展均实现全州12县市全覆盖,现在已开始第四轮巡展。大理州公民科学素质比例由2015年的3.29%提升至2020年的7.2%,提升了118.8%,居全省前列。(云南省科协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