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萌!云南文山果园出现6只“怪鸟”宝宝

2022年11月25日16: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文山11月25日电 11月22日,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马塘镇腾格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百香果种植基地里,负责人夏先生在采摘百香果时,偶然发现地埂草丛里“蹲”着6只毛茸茸的“小怪鸟”宝宝,它们有着圆圆的小脑袋,脸庞呈心形,旁边还躺着一只奄奄一息的“猎物”。为了不惊扰它们,夏先生在拍了视频和照片之后就离开了。

随后,经专家确认:这些幼鸟实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草鸮(别名猴面鹰)。在中国常见于云南东南部、贵州、广西、广东、福建、香港,北至华北等地区。草鸮多栖息于海拔1500米以下的灌丛与高草里,偶尔也出现在农田和树林内。喜欢在黄昏和夜间活动,主要以鼠类、蛙、蛇、昆虫为食。虽然它表面上看起来比较呆萌,但却属于典型的猛禽。

近年来,文山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行“河长制”“林长制”,确保生态环境“水常绿、河常清”,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成为了猴面鹰、钳嘴鹳、黑翅长脚鹬、池鹭、白鹭等多种鸟类的优良栖息地。(曾智慧、何龙道、杨苏洁)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