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投放80亿元政策性资金

进出口银行金融支持昆明长水机场改扩建项目

2022年11月24日14: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T2航站楼及附属岩土工程正式开工。中国进出口银行为昆明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投放80亿元政策性资金。

中国进出口银行全面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总要求,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银行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加大对基础设施领域重大项目金融支持,总分联动高效审批昆明机场改扩建项目,通过政策性业务审批绿色通道。

据介绍,一直以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在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支持了一批有代表性的公路、铁路、机场等国家或省级重点项目,为云南省企业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下一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还将继续在基础设施重点领域提供政策性金融服务,为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贡献。

昆明长水机场改扩建项目是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而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已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云南省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和云南省“四个一百”重点项目。项目的建设将助力昆明长水机场作为辐射南亚东南亚国际航空枢纽、西南对外开放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形成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源。(中国进出口银行评审管理部、客户服务管理部、云南省分行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