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旅游文化馆 云南文旅流光溢彩

2022年11月23日15:5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旅游文化馆 云南文旅流光溢彩

在本届南博会旅游文化馆,云南省16个州(市)、云南康旅集团等企业以及云南省旅游商会、云南省自驾车与房车露营协会相继亮相,50名传承人轮番进行云南传统音乐、舞蹈、戏曲等非遗项目表演,流露出十足的云南味,全面展示了云南文化旅游的新形象、好环境。

在云南省博物馆展台上,牛虎铜案复制版工艺品、融汇四牛鎏金骑士铜贮贝器元素的防护口罩、以金镶红蓝宝石冠为原型制作的挂坠等文创产品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我们的文创产品引起了外省同行的浓厚兴趣,大家一起交流、互相学习。”云南省博物馆文创开发中心工作人员洪雅图说。

“展会上,不少客商找到我们咨询精品自驾线路开发、优质营地建设、房车租售等事宜。”在云南省自驾车与房车露营协会布置的微缩版房车露营地前,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云南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条件下,房车露营有望成为云南旅游业新的增长点。

在州(市)文化旅游形象展示区,昆明的世界春城花都形象,玉溪的自然、生态、人文、康养之美,楚雄的恐龙、古人类、野生菌、绿孔雀4张名片,红河的14个特色小镇、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建水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等内容纷纷为展览添彩。(记者 朱海)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