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升级项目开工

2022年11月23日18: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1月23日电  (记者李发兴)11月23日,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升级项目开工仪式在昆明举行。即将建设的升级项目占地60亩,建筑面积为13万平方米,计划于2025年投入使用。

2013年,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合作共建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2020年10月,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为首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10家医院之一。

开工仪式上,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云南省阜外医院总院长胡盛寿表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构建国家、省、市、县四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重要举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减少患者的跨区域流动,助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提高疑难重症的诊治能力,持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国家心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旨在全面提升云南及周边区域心血管防治水平和服务能力,实现从单纯医疗中心向医学研究中心转变,在疑难危重症诊断与治疗、医学人才培养、临床研究、综合疾病治疗、医院管理等方面充分发挥起引领和辐射的作用。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