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任教期间多次猥亵女童

合肥一返聘教师被判刑八年并终身禁业

2022年11月23日11: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合肥一返聘教师被判刑八年并终身禁业

  退休教师返聘任教期间猥亵多名女童,被害女童报警求救。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对这起猥亵儿童罪案件宣判,被告人许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同时被宣告终身禁止从事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工作。

  庐阳区法院经审理查明,许某某原系合肥市某小学退休教师,2019年3月至2020年9月被返聘回校担任书法课、书法社团老师。在其返聘任教期间,多次单独或在有其他学生在场的情况下,在书法室内采取强行方式猥亵多名被害女童。许某某长期、多次猥亵行为造成被害女童恐惧、焦虑、自我否定并引发轻生情绪。2022年6月16日,一名被害女童拨打110报警电话,流露明显轻生念头,后被及时赶到的民警疏导解救。同日,许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许某某在长达一年多返聘任教期间多次强制猥亵不满14周岁的多名女童,其行为已构成猥亵儿童罪,应当依法予以惩处。

  法官说法

  被告人许某某案发时系对未成年人负有特殊职责的专业教师,本应传道、授业、解惑,坚持师德为上,知荣明耻,严于律己,教书育人,而其严重违背职业道德,师德败坏,破坏了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伤害了整体教师队伍在社会中的美好形象。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社会应坚持对性侵害未成年人行为的“零容忍”态度。(周瑞平)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