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中老铁路黄金大通道作用明显

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累计到发货值超百亿元

2022年11月21日15:2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即将迎来一周年之际,11月20日,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组织到发的中老班列跨境货物货值突破100亿元大关,达100.34亿元。

发运数据图。

发运数据图。云南省国际班列服务贸易有限公司供图

从运营之初的单月到发跨境货物不足3万吨,到如今单月到发超20万吨,7月31日累计开行国际货物列车数量迈过1000列大关,9月22日累计到发货运量突破100万吨……不到一年时间,一组组亮眼的成绩单让云南省级班列平台的价值和实力日益凸显。如今,全国有25个省市开行中老班列,通过中老铁路出境货物超一千二百多种,运输范围达老挝、泰国、缅甸、越南等十多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

作为中老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从建设到开通、从运营到发展备受瞩目。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作为云南省级国际班列运营平台,从平台作用发挥、政策承接落实、智慧物流平台建设、班列品牌打造、讲好中老铁路故事等方面多管齐下,充分发挥全产业链股东背景优势,着力破解运营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历经初创时期的不易,迅速成长为具有国际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中老国际班列运营平台。如今,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承接的中老铁路跨境货物运输量占中老铁路跨境货物运输总量达86%,到发国际货运列车超一千五百多列、货运量超140万吨、货值超100亿元。

未来,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将依托云南省级班列平台优势资源,不断深化与国内外知名企业、云南省内外班列运营平台及沿线州市合作,维护好运营好中老铁路、开发好建设好中老铁路沿线,加快推动中老铁路成为中国—中南半岛陆上运输主通道,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云南省国际班列服务贸易有限公司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