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成果丰硕

2022年11月20日08:5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成果丰硕

云南省健康产业发展集团展区。记者杨艳辉摄

  智能医疗设备、中药小零食、医疗卫生成就、健康产业发展亮点……在本届南博会上,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馆设立八大展区,围绕全省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总体要求,邀请近百家知名企业、医疗机构参展,展品覆盖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各主要领域。

在云南白药展区,独具云南白药品牌特质和高原特色的各类产品引人注目,参展者纷纷驻足领取中药小零食,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由多种药用植物制成的五色丸。现场还分成不同区域进行展示,白药经典产品板块展示“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的产品族群;品牌药材板块打通中药材全产业链条,实现中药材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全程可监控的标准化和数字化管理;天然植提板块立足香精香料和特色植物资源,以蜂产品、灯盏花素、辣素等系列提取物为载体,深耕以桉叶油系列产品为代表的云南特色香精香料业务,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定制方案,打造小而美的产品集群。

“搭建了支撑昆明细胞产业发展的六大研发平台,存储中心、制备中心、检定检验中心、安全评价中心、临床研究中心、大数据中心。通过‘六中心’平台,全方位打造集储存、研发、生产、运输、治疗、装备于一体的细胞全产业链。”在昆明市细胞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展区,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不少参展商对昆明细胞产业发展连连称赞。

三七是驰名中外的名贵中药材,文山州是世界公认的三七道地药材产区。现场,文山州集中展示以三七为主的系列药品、保健品、日用品等几十种特色产品,以及文山州医疗机构亮点,如文山州中医医院研制的复方七参片、骨伤外用1号液等12种特色院内制剂,文山州皮防所研制的炉甘石洗剂、松馏油软膏等16种皮肤专科产品。

本届南博会上,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馆突出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科技创造未来的理念,展现云南的基础条件、资源、区位、政策等优势,宣传云南发展大健康产业的现状、优势和成果,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医疗机构参展,力求呈现一场科技化、规模化、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大健康产业国际盛会,并通过展览挖掘行业亮点、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共同开拓昆明大健康产业“新蓝海”。(记者张晓莉 郭曼 张怡报道)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