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揭晓 蔡晓东获特别致敬奖

2022年11月19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陈磊摄
活动现场。陈磊摄

人民网昆明11月19日电 (记者程浩)11月18日下午,2021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缉毒英雄、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原副队长蔡晓东获特别致敬奖。

据悉,2021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从今年2月21日启动以来,主办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被推荐人130人。10月下旬,经初评委员会评审,共推选出24名“2021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候选人(集体)。11月9日,经评审会专家评审并投票,最终评选出10名十大法治新闻人物、3名特别奖人物、11名提名奖人物。

据了解,获奖者中有为“生病企业”诊治开方的“解破专家”,有走遍“小凉山”山山水水的彝乡“普法达人”,有创新管理模式被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警界“发明家”,有助推云南“智慧公安”走在时代前沿的教学能手。其中缉毒英雄蔡晓东获特别致敬奖。

蔡晓东生前是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副队长,2021年12月4日下午,他在抓捕毒贩过程中,与持枪毒贩殊死搏斗,身负重伤,后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附部分获奖名单:

特别致敬奖

蔡晓东 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原副队长

鲍卫忠 沧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一级法官

特别贡献奖

孙学华 云南警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一级巡视员、一级警监,云南省法学会副会长

2021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

钟 磊 楚雄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法官

黄丽娟 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

毛建忠 宁蒗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

柏利民 玉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

罗忠元 腾冲市公安局西源派出所副所长

普鹏祥 云南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第十四大队大队长

代成玺 文山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

张兆赛 腾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

刘 伟 曲靖监狱狱政管理科科长

戎天福 嵩明县公安局小新街派出所所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