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曲靖两地检察机关助力牛栏江生态保护

2022年11月18日14: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推动“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落到实处,形成牛栏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合力,近日,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对牛栏江流域开展巡河行动。

本次巡河主要围绕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展开,巡河人员一行通过沿河走访的方式开展实地调查,详细了解周边环境卫生、渔业资源保护等情况,对可能出现的污染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询问,并利用无人机重点对牛栏江周边是否存在污染源进行了检查。

巡河交流中,会泽、宣威两地检察机关与会泽县河长办等行政单位达成共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以持续强化牛栏江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为主要任务,加强联动治理、联合宣传,实现牛栏江流域生态保护的常态化、长效性。

此次巡河活动是会泽、宣威两地检察机关深入落实“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会泽、宣威两地检察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检察长巡河工作,进一步做精做细“两长”协作依法治理模式,真正发挥公益诉讼在牛栏江流域水生态建设中的法律保障作用,为共同守护好母亲河牛栏江贡献检察力量。(李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