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财政选定9个绩效运行重点监控项目

2022年11月10日09:06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财政选定9个绩效运行重点监控项目

近日,据云南省财政厅消息,紧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综合考量项目资金量、行业领域分布、预算管理重点,省财政今年将对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等9个项目开展绩效运行重点监控,涉及财政资金87.5亿元。

2021年以来,省财政厅在做优预算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等重点绩效环节工作的基础上,打造“全面铺开+重点跟踪”的绩效运行监控模式,强化重点项目的绩效“事中”管理,着力整治财政资金下达后“执行梗阻”的痼疾,监控结果为优化资源配置、改进项目管理提供了重要参考。

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方案”的原则,省财政厅今年根据年初预算确定重点监控核心指标和实施重点、难点,对省级项目主管部门开展实地调研并确定州市、县级抽样点,编制了实施方案。6月,省财政厅派出11个工作小组,完成全省50%州市的实地走访工作,发放7071份问卷,广泛听取主管部门、项目实施单位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并对每个重点监控项目,在6月和9月分别出具了报告。

两轮绩效监控结果直接应用于省级财政资金统筹调度,提供预算管理参考,今年通过重点绩效运行监控,提出防止资金沉淀、“打瞌睡”等相关建议36条,及时纠正了预算执行率不高、财政资金闲置等问题。(记者吴洁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