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助学、筑梦、铸人 富滇银行在行动

2022年11月0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捐赠现场。
捐赠现场。

“有了‘百名富滇学子助学行动’的爱心帮助,我度过了无忧的高三,我从来没有忘记你们的支持和鼓励,今后我有能力时,也要回报社会。”近日,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的一名学生在来信中向富滇银行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之情,感谢他们让自己圆了大学梦。

据了解,2012年以来,富滇银行与云南省敬老爱民促进会共同发起了“百名富滇学子助学行动”,专门用于对全省困难家庭在校品学兼优的高中生进行补助。十年来,活动进展顺利,截至2021年末,富滇银行累计出资450万元,共资助33个县区的困难家庭优秀高中生1350多人次,已顺利完成高中学业的457名学生中,有356名被二本以上学校录取,并有被资助学生考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家重点大学。

来自宣威市民族中学的小吴,父母都在家务农,家庭经济困难。小吴受资助前成绩一般,但受资助后他立誓加倍努力,不能辜负老师、学校和爱心企业的期望,最终以620分的高考成绩考上西南大学。据介绍,受资助的学生是经过班级推荐,学校审查,公示无异议后当地教育局同意的。在受到资助后,学生更加感受到老师和学校对他们是肯定的,是充满期望的,普遍受到鼓舞,学习更加自觉、更加刻苦,从而成绩得到提升。

为了把助学工作做细、做实,云南省敬老爱民促进会于研究制定了《云南省敬老爱民促进会助学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助学工作流程》,在听取多方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对受助学生的条件作了完善,确保助学资金用在刀刃上。在整个助学活动做到了严把“三关”,即推荐关、审核关、发放关。除了对各级教育部门报来的资料进行认真审核外,他们还派出工作组深入到受助地进行考察核实,面对面地与拟受助学生、学校、教育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了解受助学生的遴选过程和学生具体情况,严格做到公开、公正,确保把资助的有限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学生身上。

十年来,“百名富滇学子助学行动”进展顺利,受到各级地方政府、学校、受助学生及家长的充分肯定和赞誉。下一步,富滇银行将继续和云南省敬老爱民促进会开展合作,切实履行省级重点金融国企的社会责任,持续帮助全省困难家庭品学兼优、有培养潜质的在校高中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海帆 富滇银行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