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谈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

肩负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2022年10月25日08:0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肩负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10月24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云南省代表团代表们抵达昆明后,部分党代表接受了媒体集体采访。他们表示,返回工作岗位后,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掀起学习热潮;要带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这次参会收获很大,感悟和思考也很多。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家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传到村村寨寨、千家万户。”二十大代表、腾冲市清水镇副镇长赵家清在大会期间就边思考边谋划,打算利用“三会一课”、田埂会、群众会等方式,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宣讲报告中提到的增进民生福祉、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等群众关心的事情,团结带领乡亲们继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更团结、更富有。

二十大代表、曲靖市第一中学校长李晶最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新部署。她说:“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第五部分进行统筹部署,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科技和人才的重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倍感振奋,必须在实际工作中将大会精神落实落细。”谈到今后的工作打算,她表示,要将立德树人贯穿教学始终,让思政大课堂深入人心,让青年学生树立起与国家发展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实施好新课程改革,将“五育并举”抓实抓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当代表们一起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时,二十大代表、西畴县石漠化展览馆管理员谢成芬忍不住流下热泪。她说:“我们的国家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特别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是党领导人民一起奋斗出来的。”多年来,得益于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当地党委、政府攻坚克难,带领群众摆脱贫困,把昔日的乱石荒山变成了生态绿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谢成芬反复研读学习。她说:“回去以后,要继续下功夫把报告学深学透,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群众落实到发展中,继续发扬西畴精神,苦干实干,再创辉煌。”

“这次去北京参会,我唱了新歌《幸福的时代》,把澜沧拉祜山乡群众过上好日子的喜讯带到了北京。回到寨子里,我要用拉祜语宣讲好大会精神。”二十大代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乡勐根村党总支宣传委员李娜倮心情激动地说。

这些年,李娜倮致力于传承、保护、弘扬拉祜族民族文化,带领乡亲们发展乡村旅游,日子越来越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部署,让李娜倮对从事的事业更有信心了。下一步,她打算筹建民族文化培训基地,扩大老达保快乐拉祜演艺有限公司规模,建设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拉祜民宿,在文旅融合发展中进一步保护和弘扬民族文化。

二十大代表、德钦县羊拉派出所所长顿珠培楚表示,党代表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回到工作岗位上,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大会精神。

扎根雪域高原12年,顿珠培楚见证了羊拉的发展变化:水泥路通到家门口,路灯照亮回家的路,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他说:“虽然羊拉乡地广人稀,但我一定会带着派出所的民警到每个村组去宣讲,让辖区百姓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相关部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各族同胞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为守护一方平安、促进民族团结作出新的贡献。”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5名代表的心声也是所有出席党的二十大的云南代表的心声。肩负新使命,迈上新征程,大家信心十足,干劲满满。(郎晶晶)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